《牵丝戏》填词

长枪起黄沙纷飞,战鼓擂是谁披盔

马蹄踏卿泪,篱外挥襟酒一杯

待归来,与友醉几回

 

塞外霜雕刻眉尾,羌笛声入人心扉

寒光落,剑光随,同轮明月不同归

百战死,犹拜帝王碑

 

血肉浸染余晖,徒留忠心描绘

愿化作战旗引英雄回

赤诚把酒煮沸,洒一腔来祭魂归

告天地我初心不悔

 

丹青纸泼盛世繁美,

权臣芳名千古传心扉,

可惜英雄已不归,

塞外青山留铭碑,

龙城朝堂上,

可曾记得谁?

 

佳人望红烛葳蕤,梧桐落你怎不回,

几度低垂泪,四季晃过雁南飞

才知你,关外为玉碎

 

敛红妆披上银盔,点将台不让须眉,

满月弓,的卢催,你在何方我相随

家国恨,不拜夫婿碑

 

长枪残影纷飞,尊严怎容后退,

愿你英灵护我凯旋归,

你守家国无悔,我披战袍怎有泪,

魂不死日月亦同辉

 

谁曾说巾帼让须眉,

我笑俗世不知巾帼泪,

英雄佳人阴间会,

银盔红装永相随,

青史记得谁,

塞外两墓碑。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